第78集团军某旅携手空降兵某部开展实战化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冯程 牛辉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11-21 08:33:27

第78集团军某旅携手空降兵某部开展实战化演练

沙场合练锤炼打仗本领

解放军报讯 冯程、记者牛辉报道:初冬时节,一场由陆空两支部队共同参与的实兵对抗演练在科尔沁草原深处落下帷幕。此次演练是第78集团军某旅首次携手空降兵某部开展实战化演练。他们探索联战联训方法路子,共同锤炼打仗本领,在沙场合练中有效检验了共同遂行任务的多种战法训法。

“未来战争,是体系与体系的对抗、系统与系统的抗衡。任何单一军种都不可能主宰战场,也难以独立完成作战任务。”该旅领导介绍,今年8月,所属某合成营与空降兵某部同在科尔沁草原驻训。虽然两支部队彼此并不熟悉,实兵演习中也未曾有过交集,但大家都认为,主动创造机会共同练兵,是双方锤炼打仗硬功的有益探索。很快,两支部队党委达成共识。

仗在一起打,兵要一起练。为将每个步骤练实,两支部队共同拟制演练方案,对战备等级转进、远程机动、占领阵地、展开对抗等各阶段行动进行推演。为熟悉彼此作战模式和流程,他们定期组织联合训练、作战数据评估等,检验战法训法可靠性,并针对训练短板及时修改完善演练方案。

空中战机轰鸣,地面铁流滚滚……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双方共同参与的实兵对抗演练打响。演练中,空地火力联合对“敌”阵地重要目标实施精确打击,而后采取合成营正面攻击、空降兵实施侧翼攻击和“敌”后包抄等战法,对“敌”阵地同时发起攻击。

“此次演练,我们不仅近距离了解了其他军兵种专业知识,还研练了许多以前未涉足过的战法训法,受益匪浅。”走下演练场,参演官兵感慨地说。下一步,两支部队将组织复盘总结,以更高的实战化水平迎接下一次沙场合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