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满月”了,大家伙给他们“曝曝光”!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李改文 邱从政 江哲源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1-16 16:47:25

不知不觉,新兵入伍已一月有余了。这段时间他们的训练情况是怎样的?大家都好奇他们的新变化吧。

一个多月前,新战友满怀对军旅的憧憬,带着家人的希冀来到军营,经过严格的教育和训练,退了稚气增了虎气。

接下来就请跟随我们来到武警湖北省总队新兵团新训三大队,一起来感受新战友的成长之旅吧!

“全身黑” 练就勇毅心:翻看新兵夏裕博以往的照片,他可真是肉眼可见地变黑了。而作为被晒黑的一大成果,他的军事技能也突飞猛进。这不,在会操考核中,他因单课目表现突出进了“龙虎榜”,年轻的汗水浸透成功的土壤,也浇灌了一颗勇毅的心!

“豆腐块”叠出沉稳心:一中队一排四班内务评比张榜公示,列兵杨博雄赫然在列,他叠的被子特别“有范儿”。而在仔细看过其内务设置之后,很难想象他“冒泡”的曾经。显然,叠被子的过程也磨砺了他的心性。

“虎气儿”勇夺一流心:新兵李展鹏一身“虎气”,在整个大队里都出名了。几次考核他都坚持撑在器械上,不肯轻易放弃,成绩也超出同年兵一大截,如今已经能挑战班长了。飞速进步的背后是他不甘平庸,勇争一流的心。

“排头兵”增强上进心:因为个子高挑挺拔,周亮被选出站在“排头”,可要论实力,一开始的他却资质平平,更没有啥目标。经过一个月的淬炼,他实现蜕变,工作、训练都有排头范儿了,在增内涵强实力的路上,他正发起新一轮的冲刺,上进心十足!

“闷葫芦”激发集体心:在学习室里旁听读报时,听到新兵肖先锋发言,很难想象他曾是个“闷葫芦”。他说能有如此转变,要感谢班长和战友们的全力帮助,通过日常相处,读报说事开始有条理,而这期间他也融入了集体,与战友打成一片,还萌生了当理论骨干的念头。

“傲娇宝”脱胎换兵心:在队伍中,有个腰杆挺得特直的新兵,他叫张家瑞,听说他打小就一直在家被照顾得很好,是个“小皇帝”,想来到部队应该流了不少汗。付出总有回报,在他身上,能看到许多为梦努力,脱胎换骨战士的影子。

怎么样,这些新兵有你曾经的模样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