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朝鲜战场到高原天路,英雄汽车兵 驰骋千万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俊 陈小菁 付凯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09 09:54:35

英雄汽车兵 驰骋千万里

——联勤保障部队汽车运输某团一营一连建设过硬连队影像

■解放军报记者 王俊 陈小菁 特约记者 付凯 通讯员 陈友金 摄影报道

铁心向党,勇担重任。官兵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连队荣誉室内,官兵聆听光荣历史,传承红色血脉。

深秋,青藏高原某训练场,联勤保障部队汽车运输某团一场运输演练正在紧张进行。顶风雪,斗严寒,崎岖的道路上,一营一连官兵驾车行驶途中突遇“敌特”袭扰。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迅速展开捕歼战斗,及时为车队开辟通路,将物资顺利运抵前线。

开展受损车辆维修演练。

精心检修车辆,保持良好战备状态。

车队遭“敌特”袭扰,党员突击队展开捕歼战斗。

一连是诞生于抗美援朝时期的英雄连队。1950年12月,连队在鸭绿江畔组建,随即开赴抗美援朝前线。转战朝鲜战场3年多,50多名烈士长眠异国他乡,110余人荣立战功,连队官兵用滚滚车轮和血肉之躯,构筑起一条“打不断、炸不烂”的钢铁运输线。

风雪高原路,官兵驾车驰骋,一路向前。

71年来,从战火纷飞的朝鲜战场到风雪肆虐的高原天路,连队党支部带领官兵多次圆满完成重大任务。荣誉室内,37块奖牌、11面锦旗,见证着官兵“扎根高原不怕苦、直面艰险不怕难、应对强敌不怕死、牺牲自我不怕亏”的“尖刀精神”。

合唱《强军战歌》,激发战斗精神。

任务途中,官兵来到“进藏先遣连”党代表李狄三烈士墓前开展主题教育。

新兵入连,第一堂课是到连队荣誉室学连史;老兵退伍,最后一个仪式是向连旗敬礼告别;受领重大任务,出发前要面对荣誉墙立下军令状……在一连,“荣誉”二字重千钧,激励着一代代官兵铁心向党,勇担重任,在千里运输线上建功立业。

一声令下,官兵快速登车出征。

传承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新时代,一连党支部持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官兵自觉融入联战联保体系,瞄准备战打赢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创新训练。肩负强军使命,汽车兵一次次驾驶运送物资的车辆踏上高原天路,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