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百年党史“时空长廊”成为官兵学习的热门“打卡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强 易钰男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11-16 07:46:25

武警江西总队用红色资源激发官兵学习党史军史热情

红色巡展砥砺血性担当

“看着打满补丁的军服,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惧牺牲的精神”“这份报纸刊有全国832个贫困县的脱贫地图,让我领悟到我们党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和伟大担当”……连日来,一条由百余幅图片设计而成的“时空长廊”,成为武警江西总队众多官兵学习党史军史的热门“打卡地”。

一幅幅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不同阶段的图片,被分别串联成一段段耐人寻味的红色故事。该总队领导介绍,官兵通过近距离参观这些历史影像,能从伟大历史进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强军兴军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这幅《长征路线图》,详细标绘着红军长征途中的行军路线、关键战斗和召开的重要会议……”手指一幅照片,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向官兵们讲述红军长征的故事。

老人叫江国清,是总队医院退休职工。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他四处走访,整理了大量党史军史影像资料,为官兵们学习党史军史提供了参考。他说,宣讲党史军史,是对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的最好铭记与传承。

泛黄的战地家书、红色布告标牌……这一幅幅图片,都在无声诉说着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看着它们,大家眼前浮现出无数革命先辈英勇奋战、浴血杀敌的情景。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该总队九江支队特战中队战士苏渝钊曾一度因伤病无法参训而情绪低落,参观“时空长廊”,聆听革命先辈的故事,他的训练激情再次被点燃。他说,“这样的巡展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直播。先辈们为了革命的胜利艰苦奋斗、奉献一切,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更要将这种崇高精神融入到精武强能的实际行动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