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河北总队廊坊支队:“成长路线图”拓宽发展空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耿鹏宇、王一铭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11-11 10:09:06

武警河北总队廊坊支队加强人才培养路径规划

“成长路线图”拓宽发展空间

解放军报讯 耿鹏宇、王一铭报道:近日,在先进典型交流会上,武警河北总队廊坊支队机关参谋秦琪分享的成长经历,让支队官兵备受鼓舞:3年时间里,他先后经过院校学习深造和基层主官岗位锤炼,并被评为“武警部队百名优秀参谋”。秦琪说:“这得益于支队为人才培养制订的‘成长路线图’。”

据介绍,该支队党委积极做好人才培养路径规划,通过为官兵量身定制“成长路线图”,在完成规划目标的过程中增强官兵成才信心。他们采取“一人一档、一人一案”的形式,把每名官兵的培养路径细化为成才目标、推进时限、单位评估等步骤,通过个性化的培养模式、常态化的阶段评估,不断激发官兵岗位建功热情动力。

以秦琪为例,在他首次任职时,支队结合他所学专业和个人特点为其科学规划培养路径,定下短、中、长期发展目标。该支队每年依据岗位需求、个人实际表现和履历硬性要求进行相应调整,为重要岗位储备人才,为表现优秀的官兵建立“培养链”,结合平时考核和专项考核前置“选拔关”。“人才发展规划结合识、育、用、留等选人用人方式,给了人才广阔的发展空间。”该支队领导说。

该支队特战中队中士潘洪印刚到中队时,身体素质较弱,中队帮助他制订提升训练水平的短期目标,同时为他定下特战队员成长成才的中长期目标。如今,潘洪印成为爆破、突击等多个特战专业的教练员,并荣立三等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