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两项”单车赛第三轮:中国参赛队夺得第一名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东刚 王卫东责任编辑:王凤2021-08-30 09:38

解放军报莫斯科8月28日电 王东刚、记者王卫东报道:“中国队,19分39秒!”当地时间8月28日,在莫斯科阿拉比诺训练场,当中国编号366坦克车组冲过终点线时,看台上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国际军事比赛-2021”“坦克两项”单车赛今天展开第三轮角逐,中国参赛队与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再次同场竞技,最终中国参赛队夺得该场次第一名。这是开赛以来,中国参赛队在单车赛小组赛中首次领先俄罗斯队。

下午1时,比赛开始。中国参赛队在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之后发车,进入火炮射击阵位后,炮长梁伯进沉着冷静打出了三发三中的好成绩。随后,坦克在驾驶员潘玉红的操作下一路疾驰,通过涉水场、土岭、烟火路段、雷场、侧倾坡等障碍。在并列机枪和高射机枪射击中,车长牛振国、炮长梁伯进配合默契发挥出色,全部命中目标。

中国参赛队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观众的尊重和敬佩,观赛的俄罗斯民众和其他国家官兵纷纷起立,为中国参赛队鼓掌喝彩。

据了解,今年“坦克两项”比赛将所有车组分为A、B两个大组进行比拼。A组由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1个国家的33个车组组成,B组由老挝、卡塔尔、缅甸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个车组组成。其中B组参加小组赛、接力赛,不参与整体排名。单车赛结束后,33个车组按照成绩评选前3名。各参赛队3个车组成绩总和前8名进入接力赛半决赛,半决赛将于8月31日开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