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出版发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1-07 18:46:16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关于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文稿5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制度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社会主义民主不断发展,党内民主更加广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全面展开,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发展,民族宗教工作创新推进,有力促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力维护了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链接: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主要篇目介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