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2022年文职人员招考正式开始!(单位介绍篇)

来源:解放军报微信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12-06 16:47:49

2022

文职人员招考正式开始!

延揽天下英才,共筑强军事业。2022年,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计划招考98人(含管理岗位11人),欢迎广大胸怀新闻理想、志愿服务军队的优秀人才报考。

在这里,各类军队知名媒体平台让你尽展才华;

在这里,奋进新时代的强军节拍等你探寻传播。

到这里,我们一起去丈量军事新闻发展新高度;

到这里,我们一起为强国强军伟大事业鼓与呼。

 

01

单位介绍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于2018年4月组建成立,坐落于首都北京,作为党和军队的重要思想舆论阵地,是党在军队的重要喉舌。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在改革强军中诞生,融报刊、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出版发行等业态于一体,集聚了《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解放军画报》《中国民兵》《军事记者》《世界军事》《中国军队》《解放军生活》《解放军文艺》《军队党的生活》、中国军网、国防部网、中国军视网、解放军报微博微信、解放军报客户端、国防在线客户端、中国军网微信、学习军团微博微信、央广军事微博微信、钧正平工作室微博微信等主要传播平台,承担央视国防军事频道《军事报道》《国防军事早报》《军事纪实》《防务新观察》等栏目,央广“中国之声”《国防时空》《晚高峰观军情》等广播节目的制播任务,瞄准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构建现代军事传播体系,切实做到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为强国强军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而不断奋进。

02

招考岗位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2022年共设置98个招考岗位,其中管理岗位11个,为参谋、干事、助理员岗位;专业技术岗位87个,包括新闻岗位69个、出版岗位10个、工程岗位8个。

招考岗位最终以军队人才网公布的招考岗位计划为准,考生可登录军队人才网(www.81rc.mil.cn)下载2022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岗位计划(Excel表格),在“用人单位名称”栏搜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即可检索出全部98个招考岗位。

03

学历专业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2022年招考岗位要求学历为全日制本科以上,区分不同学历层次,具体专业要求大致如下:

全日制本科学历主要招考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广播电视学、戏剧与影视学类、编辑出版学、哲学类、政治学类、经济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外国语言文学类、社会学类、美术学类、设计学类、计算机类等学科门类专业。

全日制研究生学历主要招考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新闻与传播、戏剧与影视学、出版、哲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学、中国史、世界史、翻译、美术学、设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学科门类专业。

04

从事工作

如果您选择报考并成功加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文职人员方阵,入职后将到主城区三环内工作。

具体来说,管理岗位主要从事机关组织、行政管理、综合管理保障等工作;新闻岗位会安排到各媒体平台从事新闻采编、网络编辑、新媒体编辑、网络运营、新闻翻译、美术编辑等工作;出版岗位主要从事编辑出版、排版、美术编辑等工作;工程岗位主要从事技术研发、软件开发、数据分析、网络管理、网络维护等工作。

作为军事媒体人,您在日常还将有诸多机会把足迹留满座座军营、演兵沙场、边关海岛、维和前方、抢险一线……直奔常人去不了的地方,直达新闻发生的最前沿,让笔下文字与强军兴军脉搏同频共振,用按键快门定格战车战舰战机最美身姿,用段段音频记录中国军队的时代强音。

这里营区秩序规范有序、各项保障全面有力、交通出行快速便捷、周边设施配套齐全。工作之余,您可以迎着春风拂面到玉渊潭公园欣赏樱花美景,伴着夏日余晖徜徉于长安街感受盛世繁华,也可以在秋天午后到银杏大道探秘金色世界,等冬日雪景在故宫红墙间体验浩若飞花。

欢迎报考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