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军分区学史力行为基层官兵办实事:边防军娃享受优质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强 李飞翔 张强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0-29 12:43:40

阿克苏军分区学史力行为基层官兵办实事——

边防军娃享受优质教育

■徐强 李飞翔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张强

10月15日,新疆阿克苏军分区某部干部朱远安收到喜讯:原本在新疆库车市第二中学上高二的女儿朱芙妮,在军分区机关的协调下正式转入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

该军分区领导介绍,与朱芙妮一样,今年秋季学期进入该市重点中小学和优质幼儿园上学的,还有该军分区其他48名官兵的子女。

据了解,该军分区所属部队大多驻守在艰苦偏远地区,驻地教育资源有限,子女教育问题成为困扰部分基层官兵的“挠头事”。

“稳边先稳人,稳人先稳心。只有倾力把实事办到边防官兵心坎上,才能真正稳军心、聚士气。”该军分区领导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们把解决军娃入学难题作为深化教育质效的具体抓手,对所属部队官兵子女达到入学、入园年龄和在偏远艰苦地区上学的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多次与地方教育部门和教育质量较高的重点学校沟通协调,建立助学共建机制,妥善安排边防官兵子女入学入园。

助学共建机制运行以来,有效解除了边防官兵的后顾之忧,激发了大家建功军营、献身边防的积极性。前不久,该军分区某边防团干部陈飞的孩子如愿进入驻地一所重点小学上学。谈及部队解难帮困的暖心举措,他激动地说:“组织想官兵所想、解官兵所忧,我们能更加安心守边固防,不用担心孩子的上学问题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