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兴隆县人武部

新兵家长当征兵宣传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振 王岩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2-22 09:29:54

中国国防报讯  杨振、王岩报道:“我家孩子去年刚考上大学就去当兵了,入伍不到半年就受到了表彰。不仅孩子得到了锻炼,县政府还奖励了我们5000元。”2月8日,河北省兴隆县南天门乡新兵家长李金凤在县征兵办工作人员陪同下,走进同乡大学生郭金明的家中开展征兵宣传。和李金凤一样,眼下该县共有60名新兵家长成为征兵宣传员,活跃在春季征兵工作一线。

去年,该县有60名大学生应征入伍。新兵家庭回访过程中,人武部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些新兵家长中既有政府工作人员,也有社区工作者。新年度征兵工作展开后,这个人武部决定邀请部分新兵家长担任征兵宣传员,积极发挥他们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现身说法开展征兵宣传。

为提高宣传发动实效,人武部扎实做好新兵家长“岗前”业务培训。他们将征兵优惠政策汇编成册,由所在乡镇基层武装部组织学习,使其熟知政策规定、宣传发动重点和注意事项。各乡镇武装部长事先摸清各辖区大学生底数后,与新兵家长一道,对适龄青年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发动。

1月上旬以来,这些新兵家长发挥各自优势,深入社区、街道、乡镇宣讲征兵政策,针对适龄青年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宣传策略,力求将政策讲到青年心坎里。新兵家长杨春普是青松岭镇跑马场村干部,春节期间跟着武装部长到同乡大学生家中开展征兵宣传,讲解征兵政策得心应手,拉直许多适龄青年心中问号。截至发稿时,该县青年应征报名人数达200人,其中大学毕业生83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