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完成“和平-21”多国海军联演海上阶段演习

来源:海军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薛飞 梁立虎 孙王相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2-20 08:36:55

当地时间15日至16日,由导弹驱逐舰贵阳舰、导弹护卫舰枣庄舰和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位巴基斯坦卡拉奇近海海域,完成“和平-21”多国海军联演海上阶段演习。

“和平-21”多国海军联演于当地时间2月11日开幕。我驻巴基斯坦使馆相关人员参加了联演航前计划会、联演开始仪式和国际海事会议。15日至16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同其他国家参演舰船、飞机,围绕编队运动、海上搜救、直升机编队飞行、海上实弹射击等科目展开演练,并参加国际海上阅舰式。

15日上午10时,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指定海域和其他国家参演舰艇会合。随后,参演舰艇分别组成玫瑰队形和三色堇队形,开展航行补给演练和反海盗演练。

15日下午至16日上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和巴基斯坦、俄罗斯、美国、英国等国家舰艇进行了编队运动、海上搜救等科目演练。

16日中午12时,枣庄舰参加海上实弹射击科目演练。枣庄舰发现靶标后,立即拉响战斗警报,官兵们迅速奔赴战位,各战位密切协同。“开火!”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主炮准确命中靶标。

海上实弹射击结束后,中俄2艘舰载直升机加入空中阅兵编队,由西向东飞行,接受检阅。最后,参演舰艇组成“和平鸽”队形,喻示着演习旨在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至此,“和平-21”多国海军联演落下帷幕。

参加此次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万军表示,此次演习加强了与相关国家海军的专业交流与友好互动,提高了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彰显了我与参演各国致力于共同应对风险挑战,维护地区海上和平、繁荣、稳定的决心和信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