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武警部队组织开展夜间反恐演练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余海洋 赵昕阳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12-10 16:34:44

仲冬时节,夜幕下的北部湾畔寂静无声。旋即,尖锐刺耳的警报声打破营区的宁静。“两名‘暴恐分子’携带杀伤性武器藏匿于西南方向某废弃楼,上级命我部迅速实施追剿。”接到“敌情”的武警广西总队支队特战队员火速携装集结,跃上运兵车,直奔事发地域,一场实战化夜间反恐演练瞬间拉开战幕。

特战队员迅速出动

夜色如墨,寂静的废弃楼里漆黑一片。到处都可能隐藏着危险,特战队员不断变换战斗队形,借助夜视仪小心翼翼地向废弃楼迂回抵进。

特战队员侦察现场情况

“侦查组报告,发现2名‘暴恐分子’藏匿于废弃楼2楼右侧房间,请指示!”

耳机里轻声的情报,瞬间让特战队员们神经绷紧。

“缩小包围圈,准备战斗。”队长林晓聪果断下达指令。队员们潜伏在地上,一点一点向各自的战位挪动。

特战队员交替掩护追击目标
特战队员隐蔽接近目标
特战队员从窗口突入展开突击

“轰!”随着爆震弹响起,各组队员迅速从多点突入,对“暴恐分子”发起强攻,很快将“暴恐分子”全部歼灭。

夜间反恐作战训练是特战分队的重难点训练课目,通过构建真实的战场环境,开展一系列实战化夜间反恐演练,能够不断提升特战队员全天候的反恐作战能力,让部队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姿态,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高效处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