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团端正训风考风 对标实战组织卫勤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妍洁 郑义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6-11 14:53:47

解放军报讯 王妍洁、郑义报道:“心脏骤停,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日前,火箭军某团组织战斗救生员集训考核,数十名兼职卫生员在硝烟中灵活机动,规范完成伤情判定、心肺复苏、急救处置等课目考核。该团领导介绍,他们着力端正部队训风考风,挤干训练场上与实战要求不符的“水分”,有效锤炼官兵战场救护能力。

前不久,该团组织战场救护训练,官兵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课目动作一气呵成,成绩理想。可团领导在现场督训时发现:为了搬运方便、省时省力,个头小、体重轻的官兵成了“伤员专业户”。这一情况引起旅党委重视:卫勤训练中类似现象,表面上看是投机取巧,根子上却是敌情意识不强、训风不实。

“只有严格对标实战练兵,才能进一步提高官兵训练水平。”随即,该团开展“训风考风连着战斗力”专题教育,组织官兵以实战化思维反思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卫勤训练轻松化、战术训练操场化、考核程序简单化等现象。同时,他们成立督导组严查不实训风,并在局域网设置“曝光台”,让弄虚作假者无处藏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