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打仗“基本功”

——第75集团军某旅新兵开展强化训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东刚 张阳 阳吉成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6-11 09:53:31

武装奔袭,新战士们奋勇向前。

新战士参加强化训练,着力提升体能素质。

战术演练中,担当狙击手的新战士占领有利地形,掩护突击组行动。

 
首次参加实弹发射训练,新战士不惧危险一展身手。

新战士王任可在训练中为战友作示范。

分散编组、小群多路、穿插破袭……5月下旬,第75集团军某旅侦察营多名新战士跟随侦察分队翻山岭、越沟壑,在连续行军途中完成获取目标信息、引导打击和渗透破袭等任务。这是该旅新战士首次参加实战化演练。

新兵下连后,针对部分新战士体能和专业技能偏弱、难以融入战术训练的实际,该旅依托营连开展体能、技能和战术课目强化训练,让训练场更好地对接战场,缩短新兵战斗力生成周期。

笔者在训练场看到,列兵王任可刚刚完成武装越野,接着便进行通过障碍、牵引横越等课目训练,不断挑战体能极限。多个课目科学组合,一个战斗过程连贯实施,不仅增强了技战术水平,也锤炼了战斗精神。

体能和技能交替训练,技术和战术有机融合。各营连针对兵种专业特点、阶段训练情况因人施训,常态化进行考核评比,带来良好训练效益。旅领导介绍说,新战士通过参加强化训练,磨砺了军人血性虎气,强化了体能、技能和战术素养,为开展战术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