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出击、机枪齐射,这个支队兵种融合训练猛如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 岩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6-04 08:26:44

装甲出击、机枪齐射,这个支队兵种融合训练猛如虎

——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一支队兵种融合训练掠影

装甲车编队行进。李岩 摄

“装甲车利用车载机枪实施火力压制,喷火枪操作手对林间暗堡实施摧毁!”随着一道指令从电台传出,三辆装甲车如猛虎般电射而出,掀起一阵烟尘,三条火龙在装甲车车载机枪的齐射下腾空而起直扑目标。

5月下旬,武警上海总队110余名兵种专业骨干集聚于此,开展一场以实战为背景的兵种专业融合训练,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通过专攻精练集中提高兵种专业骨干教学研训水平和分队一体化作战能力。

喷火枪操作手对敌“暗堡”利用火焰喷射器实施精准打击。李岩 摄

训练中,他们着眼应对暴恐袭击、核生化威胁、应急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以新修订的《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装甲车驾驶及实弹射击、冲锋舟操作和水上救援、防化侦毒洗消、喷火枪操作使用等重难点课目训练,着力破解专业科目训练场地缺、安全风险高、日常组训难等瓶颈问题,采取理论授课和实操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循序渐进稳步推进训练进度。

“只有攥指成拳,战斗力才能倍增跃升。”该支队吴献帅副支队长介绍,他们以此次野外驻训为契机,在蹄疾步稳推进各兵种力量建设的同时,协力攻关兵种融合作战课题,按照“聚焦打仗、边研边训”的思路,将联合作战分解为联合信息系统通联、联合指挥控制、联合火力打击等诸多课题,展开合力研训,真正将分散力量聚合在一起促进战斗力跃升。

只有以瞬息万变的战场环境为背景,对联合作战中亟待解决的问题逐个细化研究,转化为战法、战术和技能,落实到每一个战位,方能使各兵种从“积木组合”走向“血脉相融”。

装甲车车载战斗员利用射孔进行射击。李岩 摄

装甲车车载机枪实弹射击。李岩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