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荆州舰远洋航行保护海洋生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温子东 刘亚迅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6-04 10:39:49

解放军报讯 温子东、记者刘亚迅报道:“设置垃圾分类区、组建分拣员队伍……”近日,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荆州舰上,副政委朱少华正忙着进一步规范垃圾分类和处理措施。

据朱少华介绍,舰上建立了一套规范的垃圾分类、处理机制。生活垃圾分为可降解和不可降解两大类,每大类下面又进行细分,比如是否影响海洋水质等。

通过视频,记者看到荆州舰舱室内都摆放着两个垃圾桶,分别贴着“可降解”和“不可降解”的标签。将空矿泉水瓶放进“不可降解”垃圾桶后,朱少华说:“舰艇出海时间长,不可避免地面临海上垃圾处理问题。为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我们将生活垃圾分为可降解和不可降解两类,而不是可回收和不可回收。”

海上垃圾处理,不仅体现海军官兵的环保意识,也彰显人民海军的国际化素养。为让垃圾分类的理念和方法入心入脑,荆州舰专门制订《海上垃圾处理规定》,明确垃圾分类标准,并在舰艇走廊通道电子橱窗中循环播放宣传教育图片和视频,形成人人重视垃圾分类、人人自觉保护海洋环境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该支队执行多批次亚丁湾护航和远海训练任务。官兵在紧张忙碌的训练和生活中坚持垃圾分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