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开展“雪域之巅·2020”创破纪录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鹏宇 王巍巍 蒲津 路建 郭东东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6-03 08:36:54

为不断推进部队实战化训练往深处走,西藏军区共组织414名训练尖子,开展“雪域之巅·2020”创破纪录活动,掀起军事训练热潮。

西藏军区“雪域之巅·2020”创破纪录活动开幕仪式举行。

射击、单杠引体向上、双杠臂屈伸、3公里跑、5公里武装越野、400米障碍、手榴弹投远、手枪、自动步枪精度射击等13个基础课目同步展开。

在400米障碍跑比赛项目中,一名战士正在飞跃独木桥。

5公里武装越野在雨中开跑不久,参赛官兵路过砂石路段。

5公里武装越野竞赛开始后,西藏军区某旅战士李兴翔一直跑在最前面,为了参加本次创破记录活动,他每天早晨坚持跑“十公里”,不断给自己加压。即将抵达终点时,李兴翔加快了速度,奋力奔跑,成功冲线。

5公里武装越野比赛。

赛后,李兴翔表示,由于海拔高等因素的影响,这次的成绩并不是自己的最好记录,回去之后会及时总结经验,探索新的训练法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自己。

确定站立点与目标点项目,参赛人员正在寻找目标点。

在400米障碍赛场,战士赵帮宇跨桩、越壕沟、翻矮墙、爬云梯……卢开明是大山里走出来的“00后”,初生牛犊不怕虎,是战友们对他最深的印象。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底下,虽然气温只有12℃,但是卢开明,每隔几分钟都要让身旁的裁判员擦擦汗…… 此次创破纪录活动,参赛官兵在多课目融合的背景真打实战,争锋对决,努力把“尖子”培养成“种子”,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官兵在平时训练中向打仗靠拢、与战场对接,从而带动整体提升。

射击场上,参赛人员准备射击。

轻装3公里项目,第一名王维鹏冲线。

为积极营造“训练有功、精武光荣”的浓厚氛围,西藏军区将创新训练方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夯实训练基础,注重整体抓训,全员比武,把比武竞赛当成“家常便饭”,使群众性练兵热情充分激发、练兵活力竞相释放。(文字/黄鹏宇 王巍巍 摄影/蒲津 路建 郭东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