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江苏总队执勤支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沙子钺 李倩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27 08:44:35

任务考验砥砺初心使命

——武警江苏总队执勤支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沙子钺 解放军报记者 李倩

11月中旬,武警江苏总队执勤支队九中队正在执行押运任务。任务间隙,官兵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几年前,这里还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如今已生机盎然。这是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的真实写照……”该中队指导员于雷指着远处耸立的一排排风力发电机和成群牛羊感慨,引起官兵强烈共鸣。

“以前执行押运任务,经常无法与中队联系。如今配备了动态勤务管控系统,不仅定位精确,还能一体传输声音图像,实现全程管控,确保勤务安全。”上士黄宏恒入伍11年,常年奔波在押运路上。他与战友一同见证了飞桥越天堑、高铁驰神州的山河巨变。

“这些年,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践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谈及身边的发展变化,官兵深有感触地说,“环境在变、任务在变,但听党指挥、赤诚奉献的红色基因不能变。”

前不久,四级警士长赵运宏带队执行任务时,在海拔3600多米的高原上遭遇暴雪。面对突如其来的考验,身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的他,迅速组织党员骨干挑重担、打头阵,以战斗姿态全时戒备,圆满完成任务。

“坚持党的领导,是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的第一条,也是我们战胜困难、完成任务的力量源泉。我们要在任务考验中砥砺初心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创辉煌!”赵运宏说,对党忠诚必须落实到行动上。

“任务在哪里,课堂就设到哪里。”该支队领导介绍,针对基层单位任务密集、人员分散等实际,他们采取见缝插针、化整为零、统分结合等方式,组织学习传达全会精神,确保覆盖每名官兵。针对部队担负任务不同的特点,他们采取以驻地为固定课堂、巡逻车为流动课堂、流动图书箱为红色课堂、任务一线为实践课堂的形式,组织全会精神宣讲,引导官兵结合任务实践谈感受,不断深化理解认同。

休整结束,再启征程。风雨中,列车驶出穿山隧道。“收视收听效果良好,勤务正常。”于雷向支队汇报押运实时情况。光影交替中,官兵身姿挺拔,目光坚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