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军校新训,感受新学员那份纯粹又华丽的蜕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逯心一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0-26 11:12:27

蜕 变

■逯心一

火箭军工程大学新学员进行刺杀操训练。 潘一烽 摄

主持人语:本期《校媒联盟》的主题词是——蜕变。

作家柳青曾说:“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

对于刚刚入校的新学员来说,新训的打磨,正是他们开启多彩人生的“紧要一步”。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年轻的他们要经历思维的重塑、价值的构建、筋骨的锤炼,这个破茧成蝶的过程,我们通常叫做——蜕变。

这种蜕变,是群山之巅,历经阵痛,雏鹰展翅飞翔的长啸;是隆隆寒冬,枝头怒放,腊梅傲视群芳的花香;是幽幽深谷,黎明前夜,春笋破土而出的倔强。

蜕变,是生命的力量,是青春的选择。当学员们迎着朝阳迈进军校的大门,他们的青春将在这里烙下火热的军旅印记。

今天,我们向大家推荐一组微媒推文和学员心语。请跟随他们的脚步走进军校新训,感受那份纯粹又华丽的蜕变。

3个月的新训时光,也许有生活的不适应、训练的跟不上,但在我们身后,一直有强大温暖的集体、有班长的鼓舞激励。一次次挥汗如雨、一遍遍摔打锤炼中,略显稚嫩的手掌同锹镐、单杠、地皮摩擦,我们咬牙坚持、挑战自我,最终实现换羽般的成长蜕变,磨砺出军人的样子。

@海军航空大学学员 蒋林锴

将汗水挥洒训练场,是我成长路上最难忘的记忆。队列场中有我挺拔的身姿,战术场上有我迅猛的身影,据枪瞄准、扣动扳机的那一刻,我感到像子弹一样一往无前的力量充满胸膛。我将带着理想,继续冲锋!

@火箭军工程大学学员 许 政

军旅起航时,岁月如刻刀。战术场摸爬滚打,磨破的双肘、青紫的膝盖,伤痛磨炼着我的意志;田径场体能强化,酸痛的肌肉、如雨的汗水,疲倦考验着我的身心;射击场据枪瞄准,烈日的暴晒、大地的炙烤,环境塑造着我的耐性;野外训练风餐露宿、昼夜行军,脚步丈量征途,星月见证成长。历经新训淬火,洗练精神换新颜,我们终将迎接破茧成蝶的自己。

@国防科技大学学员 苏佳慧

更多新学员的成长与蜕变

点击下方图片了解

海军工程大学

海军航空大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