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组织夜间防卫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庄小好、王哲浩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12-28 09:23:44

解放军报贝鲁特12月26日电 庄小好、王哲浩报道:25日,为有效应对当地严峻的安全形势,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组织了一场全要素夜间防卫演练,锤炼官兵应急处突能力。

此次演练以营区遭受不明袭击为背景展开。警报传来,应急战斗组迅速反应,前行至遇袭地域抢占有利地形控制现场;医疗救护组携带装备器材赶往现场,救护车紧跟其后,在安全区域对伤员进行紧急处理后转移至安全地域。

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各战斗要素协同密切,各突发情况均得到合理处置。演练结束后,分队召开复盘会,对快反支援、卫生救护、人员机动等方面进行量化评估,总结经验并查找不足。

“此次演练,我们临机导调处置情况,重点对编组协同、快速支援、自救互救等内容进行检验,有效锤炼官兵们的现场应急处突能力。”该分队领导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