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两军“和平救援-2021”卫勤联合演习圆满结束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娜 滕怀金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12-12 21:48:21

12日上午,参加中越两军“和平救援-2021”卫勤联合演习的中方参演分队全部安全返回中国广西境内,标志着此次持续7天的演训任务顺利完成。

此次联演,中越两军围绕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这一重大课题,紧扣卫勤救死扶伤使命任务,按照实战化标准完成了联合卫勤指挥、联合现场救援、批量伤员处置等课目内容,有效提升了两军卫勤保障能力。演习成果得到中越两军的肯定。

越方演习指导委员会主任、越南人民军后勤总局副主任兼参谋长阮雄胜在演习结束仪式上说,通过此次演习,越南军医从中国军医身上学到了演习组织及专业活动方面的知识,也见识了中方的医疗、保障设备。演习取得的成果证明了两国军医力量在医疗援助、疫情防控方面的专业能力。

中方指导协调组组长、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副局长陈春明表示,此次演习是在2018年成功举办联合义诊活动的基础上又一次开拓创新实践,具有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演习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向越南人民军捐赠了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快速核酸检测仪器等卫生防疫物资。

(新华社河内12月12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