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为了和平使命

——我军参加“中部-2019”演习实兵行动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罗顺裕 涂灵 杨晓波 李忠元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9-26 09:15:39

我军自行榴弹炮对目标进行打击。

当地时间9月20日中午,蓝天丽日下的东古兹草原格外寂静。突然,空中战机轰鸣而至,地面铁流滚滚多路突击……一场以中俄为主的多国部队联合打击国际“恐怖势力”的演练,在俄罗斯奥伦堡东古兹靶场拉开战幕,“中部-2019”演习进入实兵行动阶段。

根据演练作战计划,中方参演部队主要担负机动防御、诱“敌”深入、联合歼“敌”等任务。

13时整,空中火力和地面远程火力对“敌”展开猛烈攻击,密集的火力倾泻而下,“敌”阵地很快成为一片火海。

重火突击之后,隐蔽在草原上的我军坦克分队从半地下掩体一跃而出,向“敌”阵地突进……随着火力打击、联合反击和机动作战等演习阶段的推进,我军轰-6K、歼-11、直-10等空中力量和96A坦克、04A步战车、新型自行榴弹炮等陆战装备悉数登场,表现引人瞩目。

53分钟后,随着追歼清剿“残敌”战斗结束,演习落下帷幕,硝烟在空旷的草原上渐渐消散。

我军赴俄参加“中部-2019”演习,是落实中俄元首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具体实践,体现了中俄两军在联合战役行动上的深度协作。联合导演部中方总导演、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刘小午介绍说,此次演习具有强度高、节奏快、火力密度大、实战味道浓等特点,全面检验了多国部队协同指挥和联合作战能力,丰富了我军部队参与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作战经验。

中俄两军开展陆空协同作战。

我军武装直升机实施低空火力打击。

我军歼击机进行空中火力打击。

我军轰炸机对地面目标凌空轰炸。

我军战斗员投入追歼战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