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应约同沙特国王萨勒曼通电话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9-20 21:46:35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应约同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沙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中沙是全面战略伙伴和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合作伙伴。中方赞赏沙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攸关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中方同样坚定支持沙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稳定所作的努力。中方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同沙特的关系,愿同沙方保持沟通,为两国关系和合作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萨勒曼表示,沙中关系牢固良好,沙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将在关乎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继续给予中国坚定支持,期待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

萨勒曼通报了近日沙特石油设施遭遇袭击有关情况。习近平强调,中方对沙特石油设施遭遇袭击予以谴责,这一事件给海湾地区局势和国际能源市场带来冲击。希望事件得到全面、客观、公正调查,呼吁有关方面避免采取导致地区局势紧张升级的行动,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