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安顺市推出前置招聘优惠政策,退役后可入事业编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凯廷 易恢荣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8-12 14:12:44

贵州省安顺市推出前置招聘优惠政策

用编计划半数招录应征大学生士兵

中国国防报讯 张凯廷、记者易恢荣报道:7月23日一早,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人武部军事科门前排起长队。不少青年手持《志愿服兵役承诺书》和《安顺市2021年下半年乡镇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前置招聘应征大学毕业生报名表》,前来报名。

前不久,安顺市委常委会决定,从全市今年用编计划剩余的206个乡镇事业编制岗位中,拿出124个编制用于下半年征兵前置招聘。适龄大学毕业青年报名应征后,先通过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参军入伍服役期满退役后,根据其在部队表现及专业特长安排上岗。市领导告诉记者,推出这一举措,部队可征集更多优质兵员,青年可解决就业后顾之忧,基层可培养和储备人才力量。

近年来,安顺市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党委政府的“一号工程”抓实抓好,把大学生士兵征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落细落实。他们要求机构编制、人力资源和退役军人等部门从市级层面统筹推进入伍大学生前置招聘工作,实时核准用编情况、提出用编建议、科学分配岗位数量,让大学生士兵安心入伍服役,退役后开心上岗。

“应征入伍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在部队可以得到锻炼成长,退役后还能享受政策优待,一举三得。”应征青年曹欣如感慨道。今年,该市报名应征的大学生人数较去年增加了1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