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服务|空军军医大学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小远散单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乔帅 檀林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8-19 13:52:14

空军军医大学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小远散单位——

靠前服务,专家走向基层一线

盛夏清晨,一支医疗队出现在长江大堤上,为正在执行抗洪任务的空降兵某旅官兵诊疗。

被腰椎间盘突出症困扰多日的该旅战士庄臣高兴地说:“真没想到,昨晚才视频连线医院专家,今天专家们就不辞辛苦上大堤巡诊,这下我和战友们更有干劲了!”

空军军医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为兵服务工作,今年入夏以来,他们专门抽组骨科、消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9个学科90余名专家组成医疗队,为南部战区空军、西部战区空军等体系部队巡诊送药,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高原哨所、基层连队、抗洪大堤。

听说医疗队要来,南部战区空军某部不少官兵一大早就在候诊区等候。半个月来,上士曾庆祥的皮肤过敏症反复发作,影响训练生活。当日,皮肤科专家张海龙为他进行检查,在详细了解症状后,建议他随医疗队回固定诊疗点接受进一步检查。

小远散单位驻地偏远,官兵就诊难题较为突出。医疗队在开设固定诊疗点的同时,还抽组专家深入艰苦偏远单位巡诊。得知西部战区空军某场站一个独立执勤点驻守着3名战士,专家们不顾山高路险前往巡诊。

据介绍,近年来,该大学坚持深入体系部队为基层官兵建立健康档案,利用医疗大数据技术分析找准制约战斗力建设的因素,不断提升医疗服务、科研创新对部队战斗力的贡献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