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如何预防新冠肺炎传染(三)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3-07 15:13:36

★ 天气寒冷,室内如何通风?

天气寒冷时,室内门窗长时间关闭,人员活动、烹饪、家用电器持续工作,均会导致室内空气污染浓度逐渐增高,因此,应适当开窗通风换气。

建议大家通风换气宜根据室内、室外环境情况而定。户外空气质量较好时:早中晚均可通风,每次时间在15~30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

★ 探亲(休假)归队途中如何预防新冠肺炎传染?

1.尽量选择直达线路,减少路途及中转时间。如无直达线路,尽量选择中转次数少的线路,选择中转站时,注意避开当前疫情较重、流动人口较多的城市,避免在中转城市住店过夜。

2.出发前准备好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物品。全程佩戴好口罩,途中特别是人员较多处,尽量不要摘口罩。

3.送(接)站时,尽量选择自家(单位)车辆或者通过正规渠道约车、乘坐出租车,乘车时避免与司机正面接触,选择后排乘坐。减少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4.途中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避免用手触碰口鼻或揉眼睛等,取放行李、进出卫生间等前后,注意洗手或用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擦手。

5.途中如需购票、购物,尽量选择手机或网银等电子支付方式,避免使用现金。

6.提前准备一些饮用水和方便食品,尽量不要在公共场所或人员聚集的路边摊点吃饭。

★ 咳嗽或打喷嚏时要注意什么?

咳嗽或打喷嚏时,含有病毒的飞沫可散布到大约2~8米范围内的空气中,周围的人可因吸入这些飞沫而被感染。因此要注意:

1.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衣袖或屈肘(而不是双手)将口鼻完全遮住。

2.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

3.咳嗽或打喷嚏后,用肥皂(洗手液)和清水或含酒精洗手液彻底清洗双手。

★ 哪些时刻需要洗手?

传递文件信件、翻阅文件报纸后;在咳嗽或打喷嚏后;采购生鲜食品后;在制备食品之前、期间和之后;吃饭前;上厕所前后;在接触他人后;接触动物之后;接触垃圾后;外出返回后。

32664部队 黄华宇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