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育龄夫妇不孕不育症常态化诊治深入推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李琳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8 14:09:14

军队育龄夫妇不孕不育症常态化诊治深入推进

扩大保障范围,诊疗医院增至30所,合理延长治疗周期,明确经费保障渠道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李琳报道: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对军队育龄夫妇不孕不育症常态化诊治工作作出进一步规范,深入推进常态化诊治工作扎实开展。

据悉,军队育龄夫妇计划生育二孩、且符合生育政策,改革期间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军队育龄夫妇“参与不孕不育症集中诊治未成功受孕”育龄家庭,可到30所“军队人类辅助生殖医学中心”进行诊治。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负责人介绍,这是提升军队家庭幸福指数,提高部队凝聚力战斗力的有益探索。

为构建科学完备的优生优育全程服务体系,2017年以来,军委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军队育龄夫妇不孕不育症常态化诊治,成功妊娠率较高,受到广大官兵好评。针对全面两孩政策的扎实推进和常态化诊治工作中反映的问题,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从扩大保障范围、增加诊疗医院、延长治疗周期、明确经费保障等方面,规范完善常态化诊治工作内容。

根据目前全军医疗机构和“军队人类辅助生殖医学中心”的分布范围、保障特点,常态化诊治工作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充分利用现有的军队医疗资源,按地域实施划片诊治。新政策扩大常态化诊治保障范围,增加诊治医院,将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等7所新批准开展辅助生殖技术试运行资质的医院增加为诊治医院,诊治医院数量由23所增至30所;对在实际诊治过程中因产妇高龄、卵巢功能障碍、染色体核型异常等特殊情况导致诊治不成功的患者,合理增加取卵周期次数;明确经费保障渠道,纳入医疗费用据实核销范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