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退役军人,我的阵地在防控一线,请让我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袁雯雯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6 10:20:51

▲退役军人杨靖在建设社区上户排疫时给92岁抗美援朝独居老兵尹美炀带口罩,走前尹爷爷向杨靖敬礼表感谢。袁雯雯 摄

“我是退役军人,请让我上!”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靖安县不少退役军人、军嫂纷纷主动请战,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在第一时间致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请求帮忙联系乡镇、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请求后及时与各乡镇服务站退役军人专干联系,安排大家前往防控疫点报到。

“逆行”是军人固有的特质,他们在得到许可后第一时间前往防控的最前线,有的拿起流动喇叭、宣传单,走街串巷进行防疫宣传;有的协助社区上门排查疫情;有的帮忙设置关卡;有的坚守在各疫情防控值班点;有的在后方做好后勤保障;有的捐款捐物;有的年纪大的、行动不便的,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为一线勇士加油打气等等。

疫情防控,看不见摸不着,工作艰难而复杂,在防疫阻击战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尽管每位退役军人、军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职责分工不同,但他们都在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接受检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天寒地冻不会长久,春风正在来的路上,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大桥村防疫关卡,退役军人侯波给进村人员测体温。袁雯雯 摄

▲退役军人舒晶拿着流动喇叭在河北村里边巡逻边播放防疫宣传语。袁雯雯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