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饶平县人武部鼓励国防预备生参军入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胡钒鹏、吕小清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06 11:24:11

中国国防报讯 胡钒鹏、吕小清报道:擒拿格斗、攀登障碍、军姿队列……八一前夕,广东省饶平县人武部组织国防预备生参观驻军部队军事课目表演,一下吊起了大家的“胃口”,纷纷表示要尽快到军营里历练成长。

今年上半年,该县从全县11所中学的高三应届毕业生中选拔250名热爱国防、有入伍意愿的学生为国防预备生。近期,随着一些应届生陆续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县人武部结合征兵工作阶段计划安排,组织开展“国防体验营”活动,让这些国防预备生近距离感受军营生活。

活动中,他们组织国防预备生走进驻军部队,通过参观官兵军事课目表演,畅谈国防话题、聆听军营故事,观看国防宣传视频等方式,强化大家立志从军报国的使命担当。同时,县人武部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征兵政策宣讲,并就大学生入伍优待条件等热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一系列务实举措收到良好效果。一位刚拿到大学生录取通知书的应届毕业生高兴地说:“我决定先参军锻炼,然后再完成学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