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9”海上登陆项目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开幕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吴浩宇 陈冉 张炎昌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04 21:14:44

开幕式现场。吴浩宇 摄

当地时间8月3日上午11时,随着俄罗斯海军副总司令阿斯塔波夫中将宣布比赛开幕,“国际军事比赛—2019”海上登陆项目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正式拉开帷幕。

在未来的15天里,中国、俄罗斯、委内瑞拉、伊朗等4个国家132名参赛队员将围绕障碍赛、求生赛、接力赛展开激烈角逐。此次参赛,我军参赛队将全部使用俄方提供的武器装备和弹药器材。

开幕式上首先举行的是入场仪式,委内瑞拉、伊朗、中国、俄罗斯参赛队队员整齐列队入场。

伴随着《荣耀之歌》,国际军事比赛会旗在波罗的海上空冉冉升起。随后,俄方组织了文艺表演、军事课目演示、装备展示等活动。各国参赛队员、波罗的海舰队官兵、当地民众约1000人参加开幕式。

“海上登陆”项目要求陆战队员由海向陆突击,翻越障碍、濒海求生、两栖车辆协同作战,是对陆战队员两栖技能、团队协作和战斗精神的全面检验。

据中国参赛队领队、海军陆战队副参谋长陈卫东介绍,中国海军陆战队已经连续5年参加“海上登陆”项目比赛,通过这个项目比赛,各国陆战队员切磋技艺、取长补短,分享训练经验,达到共同进步的效果。

近年来,国际军事比赛不断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开放、包容的军事交流品牌,参赛的各国军队之间互学互鉴、增进友谊、深化交往。

俄罗斯海军副司令员阿斯塔波夫中将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吴浩宇 摄

五星红旗飘扬在波罗的海上空。吴浩宇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