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的入伍季:从家乡到军营 一路都是新风景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罗正然 李健南 时 庆 哲金浦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12-10 07:57

变化是强军的脉搏

■哲金浦

如果您是几十年前入伍的老兵,或者是多年来新兵入伍的见证者,那么面对今非昔比的场景,我们都会不禁为强军路上涌现的新风景欢欣鼓舞。

当一个事物取得跨越式发展后,再回看其发展历程,那些伴着岁月一点一滴的变化,就如同巨轮驶过后留下的印迹。而这几十年来,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无不是这样的变化汇聚累积而成的。这也深刻印证一个道理,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经济建设是国防建设的依托,国防建设是经济建设的保证,两者缺一不可、互促互进。

新兵入伍季发生的诸多变化,正是经济稳步发展催生出的全新精神风貌,群众的国防观念在增强,对国防安全的关注度在提升,为国防和军队强大添砖加瓦,正成为社会价值共识和全民行动自觉。一位在海外做了多年生意的老板,毅然送子参军,他说,没有祖国的强大,就是钱装进了自己的口袋也可能被掠走。这名老板的直白话语,道出了国防强大与人民安居乐业的紧密关系。

强军事业发展催生的每一点变化,都是官兵向着强军目标的一次努力攀登。有道是“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即使没有翅膀也能飞翔”,探究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快步前进的密码,正是强军梦深扎心中爆发出来的力量。

蓝图已擘画,目标已明确。接下来的强军征程,将是一场奋力前行的“马拉松”,需要我们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毅,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坚守,迎击前行道路上的各种挑战、各种险阻,努力在世界新军事革命浪潮中勇立潮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