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联合印发通知 加强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梅常伟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4-29 22:00:02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梅常伟)为充分发挥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积极配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库,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承载着无数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付出的伟大牺牲。每一名英雄烈士、每一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每一件革命文物都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最生动写照,都是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教材。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红色教育资源作用,将利用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

《通知》强调,要加大投入力度,多渠道筹措利用资金,加强各类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修缮维护,将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打造成基础设施完善、教育功能突出的红色教育基地,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全方位、多样式服务,为社会大众缅怀纪念英烈、弘扬英烈精神提供庄严肃穆的环境和氛围。

《通知》明确,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坚持守正创新,结合“百年英烈”系列纪念活动,开展既体现党史特色又注重教育效果的褒扬纪念活动。精心设计符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形式和瞻仰内容、路线,组织多种形式主题纪念活动,营造缅怀纪念英烈浓厚氛围,彰显对英雄烈士的崇敬之情。积极推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红色资源,邀请老战士、英雄模范、烈士亲属等深入党政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讲述亲身经历,宣讲英烈事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