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山下话党史|杨家岭中央大礼堂:中共七大召开的地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党鹏鑫 杜威龙 叶梦圆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4-29 09:19:51

宝塔山下话党史|杨家岭中央大礼堂:中共七大召开的地方

1945年4月23日,党的七大在延安杨家岭中央大礼堂开幕。出席大会的正式代表547人,候补代表208人,代表着全国121万名党员。毛泽东提交《论联合政府》政治报告并作口头报告,朱德作《论解放区战场》军事报告,刘少奇作《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周恩来作《论统一战线》的发言。党的七大提出党的政治路线是:“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力量,在我党的领导下,打败日本侵略者,解放全国人民,建立一个新民主主义的中国。”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是党的七大的历史性贡献。

中国军网、武警陕西省总队“宝塔山下话党史”网络新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带您走进杨家岭中央大礼堂,共同追寻那段辉煌的历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