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新修订的《军队组织编制管理条例(试行)》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7 08:40:12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新修订的《军队组织编制管理条例(试行)》

解放军报北京2月6日电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军队组织编制管理条例(试行)》,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

新修订的《条例(试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着眼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深刻把握军队组织编制建设特点规律,积极适应改革后军队新体制新编制新职能,系统全面规范军队组织编制管理的目标任务、内容范畴、权限程序、执行监督等事项,对于实现组织编制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维护组织编制的权威性、严肃性,从组织编制上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保证军委主席负责制贯彻落实、保证中央军委对全军高度集中统一的领导指挥、保证部队形成坚强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新修订的《条例(试行)》共9章45条,主要明确了军队组织编制管理体制机制和职责分工,构建军委统一领导、各级党委主责、机关组织编制管理部门归口承办的管理体系;拓展了军队组织编制管理范畴,对军队建制单位管理和议事协调机构管理统一作出规定;规范了组织编制管理各项工作的基本内容、职责权限、方法程序,形成涵盖全面、衔接配套的组织编制管理制度措施。新修订的《条例(试行)》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着力强化组织编制执行监督问责,提出审查整改、督促检查、责任追究的具体措施,实施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管,确保军队组织编制不折不扣执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