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航空兵某团展开综合课目演练 实弹实训检验毁伤效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柯长江 葛乐晨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8-21 06:30:29

空军航空兵某团——

实弹实训检验毁伤效能

■柯长江 葛乐晨

8月上旬,西北戈壁,热浪翻滚,空军航空兵某团一场综合课目演练正在进行。

伴随着引擎轰鸣声,战机抵达任务空域。飞行员黄润楷利用机载设备率先发现目标,迅速回传目标位置信息,等待进一步指令。

攻击指令传来,黄润楷一边紧盯各类参数变化,一边调整攻击线路。他抓住时机发射导弹,一道火光乍现,成功命中目标。

“保持高度,进行效果评估。”此时浓烟滚滚,目标被完全遮蔽。飞行员调整飞机姿态从侧方位切入寻找最佳观察角度。相关人员随即对目标进行评估,并向上级报告研判为“重度毁伤”。

该团领导介绍,此次演练围绕侦察监视、目标打击、毁伤评估等实战流程组织,重点验证了全要素闭环作战效能,达到了预期目标。

此外,该团还通过创新战术战法,形成了快速部署、协同打击等多种能力,为有效遂行各类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