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和在第10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8-16 18:32:51

8月16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邀在第10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李晓伟 摄

8月16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邀在第10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

魏凤和说,当今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正确抉择,各国必须加强团结协作、维护公平正义、守护和平稳定,共同抵制霸权霸道霸凌行径,共同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安宁。大变局大疫情下,中国勇于担起负责任大国的使命,努力为人类和平发展事业增添稳定性、注入正能量。

魏凤和说,中国热爱和平、捍卫和平,同时也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核心利益。搞“台独”分裂是绝对没有好下场的,外部势力干涉是绝对不会得逞的。前段,美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严厉谴责,予以坚决反制。中国军队从来不惧怕任何敌人,我们有战胜一切来犯之敌的信心和勇气,必将以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魏凤和说,中国军队愿同各国军队一道,践行全球安全倡议、深化防务安全合作、推动解决热点问题,营造公道正义、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打造坚实稳固的安全屏障。

本届会议由俄罗斯国防部主办,8月16日至17日在莫斯科举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