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护卫舰支队赴某海域开展多课目实战化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 敏 责任编辑:闫冰倩 2022-05-24 11:07:55

沧海深处练硬功

——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实战化训练掠影

■刘 敏  摄影报道

编队驶向训练海域。

近日,东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派出由护卫舰和导弹快艇组成的舰艇编队,赴某海域开展多课目实战化训练。

“发现不明空中目标!”刚刚抵达训练海区,警报声骤然响起。官兵紧急奔赴战位,进入战斗状态。

不料,海上风云突变,训练海域被一片烟雨笼罩。雷达屏幕出现杂波,“敌”机穿梭于云雾间,难以被精确捕捉。雷达兵紧盯屏幕,密切关注雷达回波,等待“敌”机再次出现。

“目标稳定跟踪!”随着光点重新跃入眼帘,雷达班长迅速操控雷达消除杂波影响,成功捕捉目标。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编队各舰副炮同时开火,对目标实施打击。

空中硝烟未散,海面“敌”情又至。编队迅速变换战斗队形、调整航向,持续追踪并锁定目标。“开火!”战斗命令下达,炮弹呼啸而出,海面腾起数米高的水柱,“敌”目标随即消失在炮火中。

一路劈波斩浪,一路演练战法。此次训练紧贴使命任务,既强化作战指挥能力,又锤炼了舰艇间协同作战水平。

副炮对空防御射击。

开展反恐反海盗部署。

组织拖带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