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部队广泛传唱歌曲《强军有我》 官兵:喜欢!提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袁丽萍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5-14 08:49:17

唱响青春誓言 激扬奋进力量

——全军部队广泛传唱歌曲《强军有我》

解放军报讯 记者袁丽萍报道:近日,军旅歌曲《强军有我》主题MV在中国军网、中国军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防之声》等平台推送,并迅速在官兵中传唱开来。

强军任重道远,奋进时不我待。歌曲《强军有我》鼓荡着雄健阳刚的韵律和一往无前的气势,唱出了广大官兵的血性胆魄,唱出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勇气豪气,抒发了全军官兵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共同心声。“这是青春的誓言,爱的承诺……”大漠戈壁某演训场,火箭军某发射营组织官兵唱响《强军有我》。官兵歌声嘹亮,士气高昂。合唱完毕,官兵许下铿锵誓言:“请党放心,强军有我!”在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建师90周年主题晚会现场,《强军有我》大合唱掀起高潮。“每次唱到‘清澈的爱,献给我的祖国’时,我的脑海里就闪现出祖国边防线上的壮丽景色。作为高原官兵,为祖国站好岗、守好边是我们的职责使命!”该师二级上士孙安全动情地说。

“浪花一朵”“星星一颗”……歌词中这些普通又浪漫的意象凸显出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宽阔胸怀。音乐短片中,官兵忠诚履行使命的热血画面,生动展示了人民军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风貌。在单位组织教唱活动后,某炮兵旅列兵高鹏凯说:“我和战友都非常喜欢这首歌。无论是歌词还是旋律,都很提气。”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四平战斗模范连”指导员许震震说:“歌曲让我感觉到,无数个‘我’的齐心协力,一定能凝聚成磅礴力量。”

嘹亮的战歌可以激发官兵奋进前行的昂扬斗志、淬炼官兵绝对忠诚的政治灵魂和敢打必胜的战斗品格。最近很多部队不仅组织了教唱歌曲《强军有我》,还开展了讨论交流。某工程兵大队领导介绍:“我们在集会集合时唱响《强军有我》,在训练场、施工阵地、巡线路上等场合,官兵也会自发唱起这首歌。大家对歌曲有强烈的认同感和情感共鸣。”该大队多个连队还以“岁月静好,我是底色”“拥抱大地,我是小草一棵”等歌词为主题,展开了“强军有我”主题讨论。

“我们建功新时代,海天更辽阔……”在战机前、在舰艇上、在南海岛礁、在戈壁大漠,《强军有我》的歌声在座座军营响起。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强军报国是军人的使命担当。这是歌曲《强军有我》的深刻立意,也是歌曲迅速在军营唱响的重要原因。官兵反映,这首歌的歌词朴实无华,表达了官兵真挚浓烈的情感,唱出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责任和担当,激发出官兵强烈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与此同时,新媒体平台上,歌曲MV被官兵纷纷转发。一条条评论、一行行弹幕抒发着官兵满怀激情的肺腑之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