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永州支队:战士拾金不昧 驻地群众称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尹广进、陈辉全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5-23 10:17:36

武警永州支队

战士拾金不昧 驻地群众称赞

解放军报讯 尹广进、陈辉全报道:5月13日,武警湖南总队永州支队某中队官兵在永州火车站执勤时,将捡到的20万元现金及证件、银行卡等贵重物品物归原主,受到驻地群众称赞。

当天上午10时许,该中队下士唐炎琰在永州火车站卫生间发现一个黑色背包。经多方询问均无人认领,唐炎琰打开背包检查发现,里面不仅装有大量现金,还有证件、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唐炎琰立即向带队领导汇报,通过火车站派出所与失主潘某取得联系后,将背包原封不动归还。

“真是太感谢了!”看着失而复得的背包,潘某紧紧握住唐炎琰的双手,连声道谢。据了解,潘某当天从银行取出20万元现金,准备给为自己装修房子的工人发工资,没想到一时着急,将背包遗忘在火车站卫生间。“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换作任何一名官兵,都会这么做。”唐炎琰说。

该支队领导介绍,入伍5年来,唐炎琰多次立功受奖,不仅生活中乐于助人,工作训练也非常刻苦。唐炎琰拾金不昧的举动,是该支队官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一个缩影。该支队以此为契机,大力宣扬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官兵用实际行动立起新时代革命军人好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