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夕,“红色前哨连”官兵祭英烈悟忠诚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黄敬文 黄泽聪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4-02 19:34:47

指导员为官兵讲述中队光荣历史和英雄事迹。黄敬文 摄

英雄伟业耀千古,烈士精神励后人。清明前夕,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红色前哨连”组织官兵隆重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祭奠英烈教育实践活动,追寻英烈足迹,感悟忠诚信仰。

“应征入伍不足一年,他与4名持枪抢劫歹徒殊死搏斗,鲜血染红边防线,牺牲时年仅18岁,用生命谱写了一曲边防赞歌……”指导员陈振炜动情地讲述着“守边英雄——梅开春”的英勇事迹,30年前发生在粤澳边界的英雄壮举让每名官兵动容,一场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悄然进行。

全体官兵鞠躬肃立,默哀。黄敬文 摄

微风轻拂,白花摇曳。伴随着庄严的队歌《忠诚铸就钢铁防线》,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官兵军容严整、神情凝重、手捧鲜花,脱帽肃立,用鲜花和军礼献给用生命书写忠诚、用鲜血铸就信仰的革命先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前,官兵们重温入党誓词,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苦练杀敌本领,忠实履行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作为驻守在粤澳边界一线的武警官兵,该中队充分运用驻地红色资源,引导官兵在追寻先辈足迹、接受精神洗礼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强军兴军。

官兵们向英烈敬献鲜花,表达敬仰。黄敬文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