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训练场|“萌新”坦克驾驶员初成长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孙亚坤 李盛 何星河 苏鑫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4-02 16:41:41

铁甲呼啸,尘土飞扬。近日,第75集团军某旅坦克驾驶训练在滇西高原火热展开。下面请跟随镜头,一探“萌新”坦克驾驶员的训练现场!

铁流滚滚,尘土飞扬。 孟鹏 摄

“周家栋,你来讲一下坦克起车要领。”该旅“英雄营”高级坦克驾驶员曾明军正在考察“萌新”们的理论学习情况。“理论是学好坦克驾驶的前提,在新驾驶员上车实操前,要先打牢他们的理论基础,这样才能让他们更快更好地掌握驾驶专业技能。”该营政治教导员赵鹏说。

学习坦克驾驶理论知识。 孟鹏 摄

测量坦克参数。 孟鹏 摄

踩离合,换挡位,推拉操纵杆……“萌新”驾驶员结合理论学习,利用坦克驾驶模拟训练器材反复练习,动作逐步娴熟……

进行坦克驾驶模拟训练。 孟鹏 摄

教员指挥调整坦克通过车辙桥。 孟鹏 摄

“教练员同志,王家保前来参加实车训练!”“开始训练!”……“萌新”们轮番上阵,开启坦克驾驶初体验。刚接触实车,他们一开始还有些手忙脚乱,但很快找到模拟训练时的感觉,逐渐轻车熟路,平稳完成训练。

坦克通过车辙桥。 孟鹏 摄

坦克通过限制路。 孟鹏 摄

“你们之间相互交流一下刚才驾驶中的感受。”训练后,教练员组织“萌新”们进行复盘,相互学习借鉴,交流心得体会。

一骑绝尘黄沙扬,驾驶“萌新”初成长。随着专业训练的不断深入,“萌新”们正逐渐向一名优秀坦克驾驶员蜕变。

“萌新”正在训练。孟鹏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