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三集团军某旅跨昼夜战斗射击考核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池俊成 李果霖 刘志勇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3-31 08:56:14

靶场“新手”唱主角

——第七十三集团军某旅跨昼夜战斗射击考核掠影

■池俊成 李果霖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刘志勇 摄影报道

炮声隆隆,硝烟弥漫。3月23日,第73集团军某旅开展跨昼夜战斗射击连贯考核,30余名“新手”炮长首次接受“战火硝烟”的洗礼。

“西南方向发现目标,射击!”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炮长林宝鑫快速捕捉目标,果断按下击发按钮。“轰”的一声,炮弹呼啸出膛,划破长空,成功摧毁目标。去年9月刚入伍的林宝鑫,迎来军旅生涯的首个“高光时刻”。

“好成绩源于科学组训。”走下战车,林宝鑫不无感慨。连队指导员邓发富介绍,为缩短“新手”车组的成长周期,该连在以老带新组训的基础上,增加协同训练内容,并有针对性地开展补差训练、升级训练。这些有效举措,让组训更加科学高效,加快了战斗力的生成。

据悉,参加此次战斗射击考核的炮长全为“新手”。上等兵邱学文利用所学体育专业知识,依据官兵身材改进登车方法;上等兵刘立民发挥通信专业优势,确保战斗指令传递畅通;修理专业的上等兵方元煜,在训练中快速排除装备故障……靶场上,年轻士兵各显身手,在炮火硝烟中展现出绚丽的青春风采。

战斗打响,炮火震天。

战车高速冲击。

炮长快速捕捉目标。

夜幕下,战车蓄势待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