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淬火深蓝:海军某护卫舰支队舰艇进行全训合格考核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伟峰 蔡盛秋 薛成清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2-15 06:48:41

淬火深蓝

——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舰艇全训合格考核掠影

副炮消灭海上浮雷。

初冬时节,南海某海域波涛奔涌,战舰驰骋,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舰艇全训合格考核正在进行。

贴近实战练,瞄准实战考。此次考核任务转换快、时间跨度长、环境构设真。考核前一天,参考舰艇刚刚结束任务返港。官兵们克服连续出海的疲劳,以高昂士气迅速投入考核。

舰艇全训合格考核,既考舰艇指挥员指挥能力,又考全舰整体作战能力。此次考核以“背靠背”方式随机导调战术情节,构设危局、险局:防空反导考核设置了多批次、多类型空袭目标,检验舰艇指挥员在复杂情况下快速决策和临机指挥能力;主炮对海攻击时,重点考核舰艇占领阵位的准确性、射击过程中的战术应用等细节;综合攻防操演中,舰艇损管、装备故障、电子干扰等战场特情接踵而至,考验官兵应急处置能力……

以考促训,淬火强能。在持续6天的考核中,官兵先后完成导弹攻击、防空反导、主炮对岸攻击等多个考核课目,检验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

开展防核化生洗消。

舰艇损管考核。

实施离靠漂泊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