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某器材仓库打造区域网络供应保障体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文湧 王啸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8-17 07:40:33

东部战区陆军某器材仓库探索储供能力建设新模式

打造区域网络供应保障体系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文湧、通讯员王啸报道:7月下旬,东部战区陆军某器材仓库技术区里,应急保障分队正冒雨实施弹药接收作业。很快,6台载有弹药的车辆驶离转运台向某铁路专线进发。此次雨中作业时间竟比正常条件下快了近20分钟。东部战区陆军保障部领导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建立区域网络供应保障体系,着力提升器材仓库综合保障能力带来的可喜变化。

据了解,该器材仓库由多个仓储力量整合组建而成,管辖营区多、覆盖专业多。“单位整合不代表能力提升,仓储供应水平必须适应大勤务和大保障要求。”为此,在战区陆军保障部指导下,他们积极探索创新,多措并举提升仓库供应保障效能。

该器材仓库借鉴现代仓储物流先进理念,探索建立以驻地为网络节点,链接毗邻省市的多个联勤后方仓库和一批部队仓库,打造区域网络供应保障体系,建立“平战一体、网状联动”的网格化格局。基于技术属性与专业相结合的原则,他们构建交验、拣选、检测3个功能区及周转、战储两类存储区,并先后与地方大型物流公司签订物流保障协议,探索构建“机固一体、军民两线”保障力量运用模式。他们还探索出升降平台与库用机械组合运用的新方法,提高收发效率。据了解,今年以来,该仓库依托网络供应保障体系,向部队收发装备弹药器材的效率明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