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大力培育新型军事人才

近八成关键技术岗位由年轻干部担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社礼 刘桥明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8-09 08:30:39

解放军报讯 陈社礼、刘桥明报道:7月中旬,一场模拟演练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进行。指挥大厅内,该部技术干部、32岁的包晨明走上以往由部领导坐镇的“一号指挥员”岗位,从容地下达操作口令。该部领导说,他们通过让年轻干部走上关键岗位,在严苛的实战环境下淬火历练,助推一批新型军事人才拔节成长。

“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必须用好高密度任务这个人才培养‘孵化器’,积极给年轻干部搭舞台、压担子,锤炼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该部领导说,面对职能使命深化拓展、专业骨干紧缺等现实挑战,他们科学规划干部成长路径、加速培育新生力量,让年轻干部在任务中磨砺、在实战中成才,助推部队转型发展。

笔者了解到,为加速干部成长成才,该部扎实组织陌生地域演习、全系统模拟演练、专业实操比武等练兵活动,采取换岗轮训、交叉任职、结对帮带等方式,多措并举锤炼年轻干部的实战技能。他们还邀请各领域专家为官兵授课,遴选优秀苗子前往科研院所、军工厂家学习深造,并利用装备列装、设备改造等时机组织官兵跟班见学,为人才成长提供优质平台。

据介绍,目前,该部近80%的关键技术岗位由3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负责,大部分一线岗位人员掌握2至3门专业技能,一批年轻骨干在任务实践中脱颖而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