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工程维护部队新兵团新兵训练影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柳军 谷永敏 李政皓 杨从榕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22 08:59:30

青春梦想在军营跃动

——陆军某工程维护部队新兵团新兵训练影像

■解放军报记者 柳 军 通讯员 谷永敏 李政皓 杨从榕摄影报道

在战术训练前举行的授枪仪式上,新战士杨海涛(左)从班长陈绍宁手中庄严接过钢枪。

11月16日上午,燕山脚下的陆军某工程维护部队新兵团营区,战歌嘹亮,新兵们整齐列队参加授衔仪式。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脸庞,在崭新军装的映衬下,展示出新生代士兵的自信与刚毅……

采访中,一脸书卷气的新兵张塍凌引起记者的关注。今年7月,张塍凌大学毕业后经过笔试、面试,考取山东省委组织部选调生。但他认为军营历练对人生很重要,毅然报名应征。入伍以来,他勤奋刻苦、争创佳绩,被评为学习标兵。

二次入伍的高泽政,曾服役于我军第一支“蓝军旅”,去年服役期满回到母校完成学业。火热军营让他难以忘怀,因而再度应征入伍。

身材健壮的新兵林秋权,从成都体育学院毕业后成为一名体育老师。新训期间,他发挥专业特长,指导战友们科学训练。目前,林秋权8成以上训练课目达到优秀,正朝着训练成绩全优的目标奋进。

从今年起,大批“00后”战士步入军营。置身新训场,记者感受到他们自信、热情、充满活力的青春风采。他们的梦想,已开始在军营跃动,并终将汇入强军梦的时代洪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