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网上问政平台”回应官兵关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崔皞 韩阜业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5-19 08:47:12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广开言路倾心服务基层

“网上问政平台”回应官兵关切

连日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驻地进入雨季,营区路面湿滑,助理工程师张文天在局域网论坛上留言:“中心花园的两条青砖路特别滑,能否铺上防滑垫,或者改造一下。”收到留言后,该部机关相应职能部门迅速向值班领导报告,提出解决办法,并在网上给予答复,公布举措、明确抓落实具体责任人及完成时限。

“局域网论坛是吸纳和传递合理化意见建议的有效渠道,也是党委机关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方式的网上问政平台,要让官兵诉求有回应,建言有落实。”该部领导告诉记者,他们研究出台《局域网论坛管理办法》,建立网络引导员队伍,并定期组织座谈讨论、问卷调查和意见征询,分析探讨重难点问题。4月份,根据基层代表的建议,他们在论坛上设置了“建言献策”“困难求助”“交流共享”等专栏,对基层官兵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网上回复和线下解难。

线上广开言路,线下抓好落实。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该部制订“阳光互助”工程实施方案,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慈心助医”“热心送学”“悉心配餐”等活动,明确负责人、设置联系电话、细化举措方法。该部政治工作部干事孟樊洁介绍说,今年来,部队共收集官兵意见建议千余条,在吸纳合理化建议的基础上,先后妥善处理营院道路改造、停车位规划等一批现实问题。(崔皞、韩阜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