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精准施教提升教育实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戴维 解飞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4-28 08:45:09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精准施教提升教育实效

紧盯“活思想”解心结

4月下旬,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多名官兵身边典型登上讲台,与战友分享融入新体制、担当新使命的心得体会,赢得阵阵热烈掌声。这是该部紧盯官兵“活思想”精准施教,有效提升教育实效的生动一幕。

“教育呼应官兵期待,才能焕发生机活力。”为了摸清官兵思想底数,该部党委常委分头深入挂钩单位,采取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总结梳理出官兵“盼望在新编制下有新作为、个人能力有新提高”等9项期盼,以及“担忧年龄受限进退难、编制调整落编难”等18个忧虑问题。针对这些期盼和问题,该部采取典型引导警示、随机教育启发、仪式庆典激励等多种方式“对症下药”。组织身边典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充分利用官兵情感上的相通引发思想上的共鸣;在试验间隙灵活开设“尖兵故事会”微课堂,三五个人一堂课,三五句话解扣子;开展“忆征程、续辉煌”主题演讲比赛和“扬帆再出征、共筑强军梦”征文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官兵坚定改革信心,积极投身强军实践。

精准施教,走心入脑。前不久,该部受命担负某项科研试验任务,试验环境艰苦、攻关难度较大。随队进驻的政治工作干部及时掌握官兵思想动态,灵活采取谈心交心、心理疏导等方式,消除官兵不良情绪,激发攻关克难昂扬斗志,确保试验任务圆满完成。(戴维、解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