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复杂环境下演练通信保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路俊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05 08:25:51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

复杂环境演练通信保障

今天,一阵骤然响起的电话铃声,划破战略支援部队某部营区的寂静,上级通知:“光缆线路中断,命令你部立刻搭建临时通信保障体系并迅速组织对故障点抢修。”

“切换备用通信保障线路。”在通信保障机房,通信官兵迅速启动备用通信线路。“备用线路出现故障,请求使用动中通通信保障系统。”接到命令几分钟后,维修分队和动中通保障分队兵分两路向事故点和阵地一线飞驰而去。

多架无人机升空,对指定区域进行图像摄录和重点观察。不久,音频和视频信道同时接通,动中通通信链路搭建完毕。在指挥大厅内,由无人机获取的图像第一时间传回,各阵地调度口令准确下达,指挥通信链路正常运转。

与此同时,维修分队火速到达故障区域。光缆挖开后,信号设备迅速接入,技术人员通过信号变化寻找故障点,突然信号出现异常——故障点出现。切割端面、开缆剥线、通电熔接、测试封装,维修动作一气呵成、干净利落,几分钟就完成光缆抢修作业。(路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