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强军格言激发练兵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翔宇 王达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03 08:26:53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创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强军格言激发练兵热情

“我的军旅格言是‘汗水浇灌青春梦想,热血铸就军旅人生’。作为90后士兵,我们要薪火相传,用青春和意志筑起共和国的钢铁长城。”新年伊始,走进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只见楼道两侧、黑板上、荣誉室里都写着催人奋进的强军格言。

该部着力用十九大精神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广泛开展“学报告、践格言”活动,组织全体官兵在仔细研读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每人拟定一句话作为自己的军旅格言。同时利用班务会和训练间隙等时机组织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微课堂”“微博墙”等多种形式公开展示,让官兵上台分享自己的格言故事,强化官兵践行格言的决心,激发践行格言的旺盛动力。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的军旅格言是‘当兵就当能打仗的兵’。我们在日常工作和训练中要克服思想上的沉疴痼疾,心思精力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练就过硬本领……”正在执行某任务的业务骨干谢辉,特意从演习场寄回军旅格言卡片,被张贴在该部“微博墙”上后,引发不少战友点赞。(张翔宇、王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